top of page
a320935b-928b-4371-b91d-dd6f0e7eab98.jpe
香港圓圈畫課程 香港導師培訓 香港社福活動服務

圓圈畫Circle Painting是一種多人合作完成的繪畫,在畫布上繪畫不同大小的圓形,達至合作、包容、創作。

【圓圈繪畫】
-令你減壓的藝術工具-

圓圈畫 circle painting香港藝術課程  香港社福活動服務 企業培訓

希望透過圓圈繪畫能做到包容Inclusiveness,合作Collaboration, 創造Imagination。

在活動過程中,大家一起跟導師指示按步驟利用點、 線、 圈,畫出圖案,可以在別人畫過的圖案及線條上再加以創作, 最後同心合力繪畫出一幅帶有藝術感的作品,是近年新興的藝術活動。 

圓圈繪畫就是學習欣賞別人和自己畫的尺寸和形狀,顏色, 輕鬆思考, 想畫什麼都可以,沒有學過畫畫的人都可以參與,達到藝術治療的效果, 特別適合生活緊張的都市人減壓和放鬆。

合適不同的參加者,包括親子,青少年,機構或企業員工,長者又或社區人士。

​什麼是圓圈畫 ?

圓圈繪畫進行時的注意事項

雖然圓圈畫Circle Painting鼓勵自由創作,不過亦有規則要遵守,例如要聽從導師指示,按步驟畫圈圈、線條及圖案,導師叫停的一刻,大家必須停下手上的畫筆,畫畫時亦不可交談,鼓勵大家專注畫畫。

圓圈繪畫的理念

透過畫彩色圓圈,達致人與人之間之圓融,釋放心靈力量和壓力。並可學習專注當下,激發創意,沒有批判之心並和諧地以色彩去交流和互相欣賞。

互相包容: 使男女老幼、傷健、不同種族的人可以凝聚在一起。

一起合作: 一起在繪畫的過程中互相交流、趕走壓力。

 

共同創造: 每個人畫不同的線條、圖形,經過與其他人所畫的重疊後創造出另一個與別不同的圖案。

circle painting香港圓圈畫課程 香港導師培訓 香港社福活動服務

圓圈畫的由來

圓圈畫創始於2003年,一開始是由美籍藝術家Hiep Nguyen創立,圓圈畫是新興的藝術概念,並以此宣揚社區為本的繪畫藝術,認為藝術是無分你我──「Art for all, All for art」,每個人也可運用其喜愛的顏色繪畫,並透過協同作畫的方式,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交流。

為何​選擇圓圈畫?

圓圈畫之所以有效,是因為:

Circle Painting(圓圈繪畫)是一種多人合作完成的繪畫,在畫布上繪畫不同大小的圓形,然後加插各式各樣的線條和圖案。

合適不同的參加者,包括親子,青少年,機構或企業員工,長者又或社區人士。

圓圈繪畫跟心靈的關係

藝術就像人生一樣,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,一步一步去創造,每一步都沒有對錯。另外,用筆和心去感受寧靜,感受線條的流通與韻律。
 
包容:讓不同年齡、種族、性別及能力的人等均凝聚在一起

合作:一起在繪畫的過程中互相交流,畫走衝突,建立默契

創造:透過不同的線條、圖形,經過與其他人所畫的重疊後,創造出另一個與別不同的圖案,發掘自己無限可能。

圓圈畫對參加者的正面效果:

  • 突破限制 發現自我

  • 懂得開拓自己

  • 訓練默契和配合

  • 提高信心

  • 學懂接納和尊重他人

  • 取捨個人主見

  • 訓練耐性

  • 訓練合作性

  • 另類的社會交際方式

  • 身心得到放鬆與愉悅

  • 學懂讚美

香港圓圈畫藝術課程 導師證書培訓 圓圈畫工具
香港新興藝術 圓圈畫教師證書 體驗工作坊
  • 大型白畫紙或牆壁 (視乎場地)

  • 水彩顏料

  • ​畫筆

​圓圈畫所需用具​

圓圈畫在香港的發展

​影片記錄香港大型圓圈畫創作 
 

​影片記錄台灣大型圓圈畫創作 
 

圓圈畫在台灣/澳門的發展

circle painting 香港圓圈畫課程 導師培訓證書工具

我們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擁有的導師均獲取美國Circle paiting導師認證,可以教授兒童及成人有關圓圈繪畫的課程。

 

有興趣想舉辦圓圈畫活動?

​影片記錄 【青年繪畫圓圈畫】
 

​影片記錄 【外國集體繪畫圓圈畫】
 

​影片記錄 【小學舉行圓圈畫課程】
 

​影片記錄 【社福界舉行圓圈畫活動】
 

​影片記錄 【長者進行圓圈畫活動】
 

【​圓圈畫畫作欣賞】
 

香港品牌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有以下或更多活動可提供體驗工作坊,導師培訓或社福界服務。

歡迎隨時聯絡我們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