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a320935b-928b-4371-b91d-dd6f0e7eab98.jpe
黑紙藝術香港 新興藝術課程 服務

在和諧粉彩上作出微調而成的黑紙藝術,

就算沒有和諧粉彩的技巧也可以輕易上手!

【日本黑紙藝術Noir Art】
-帶有神秘色彩的藝術-

​甚麼是黑紙藝術?

黑畫藝術,是帶着神秘的黑色藝術。

由日本國枝聖子傳授的黑紙粉彩藝術, 以乾粉彩繪畫,配以不同繪畫技巧,將不同色彩在黑色上展現出來,形造出不一樣的美。


無須繪畫粉彩的經驗或藝術基礎,透過簡單易學、細緻又療癒的藝術創作去表達自己。並透過手指的溫度和藝術減壓舒心、以色彩抒發思想和情緒,從中釋放負面情緒和壓力,從而建立自信和重整自己。
 

黑紙藝術香港課程 證書導師認證

黑紙藝術的理念

黑紙藝術會很難嗎?

因色彩鮮艷的粉彩跟黑色畫紙造成一個明顯的對比,畫作出來的效果鮮明,達到療癒的效果。

無須繪畫粉彩的經驗或藝術基礎,透過簡單易學、細緻又療癒的藝術創作去表達自己。並透過手指的溫度和藝術減壓舒心、以色彩抒發思想和情緒,從中釋放負面情緒和壓力,從而建立自信和重整自己。

黑紙藝術導師認證 香港藝術課程

日本黑紙藝術的由來

由日本國枝聖子傳授的黑紙粉彩藝術, 利用粉彩及用具在黑紙上繪畫技巧,輕鬆地創作出神秘又美麗的畫作。

為何​選擇日本黑紙藝術?

為什麼黑紙藝術有效?

有趣味

簡單易學

沒有錯誤

以乾粉彩繪畫,配以不同繪畫技巧,將不同色彩在黑色畫紙上展現出來,形造出不一樣的美。

日本黑紙藝術與心靈的關係?

黑紙藝術是和諧粉紙的變奏。

透過指繪藝術在黑色畫紙上繪畫。

指繪藝術,在黑紙上是一種有趣的活動,它可以作為自我探索、平靜心靈、啟發創作力、增添幸福、喜悅及正能量!​ 透過手指去描繪,令作畫者體驗與別不同的觸感,增加感官的敏銳性。

​黑紙藝術的主題大多是晚上見到的自然景色。因色彩鮮艷的粉彩跟黑色畫紙造成一個明顯的對比,畫作出來的效果鮮明,達到療癒的效果。

黑紙藝術有什麼效果?

平靜心靈

激發創作力

自我探索

訓練及增加感官的敏銳性

減壓

​訓練專注力

日本黑紙藝術需要什麼工具?

黑紙藝術基本的工具

​黑色畫紙

粉彩

手

​雙手的手指頭

手工藝用品

印台 / 水彩

人拍手

​任何人

​任何人, 大人、小朋友、長者均適合學習黑紙藝術是一個很好的媒介給人們靜心抒壓。
 

任何人都可以畫黑紙藝術,

不論年紀,不分背景。

同時享受藝術書寫及用手指塗抹粉彩的樂趣, 黑紙藝術是非常棒的選擇!

Teacher%20and%20Pupil_edited.jpg

教育工作者

​近年宣揚新興藝術,撇除一向的傳統藝術,學校可考慮加入新興藝術到校本課程,讓學生接觸更多新穎的事物,激發他們的創意,發揮小宇宙。


​老師在學習過程中也可得到暫時性的抒壓效果,放下工作上的煩惱,好好放鬆一下。

老年人社會化

社會工作者

​近年宣揚藝術治療,社福界可引用新興藝術為有情緒問題人士或長者進行治療。

​在日常的社福活動內,加入黑紙藝術,多添新鮮感。

黑紙藝術合適的對象

1. 專注
2. 先在紙上用鉛筆大概起稿
3. 再用乾粉彩畫上喜愛的圖案及用手指推開。


 

​影片示範 日本黑紙藝術

黑紙藝術玩法

黑紙藝術樂歷生命教育中心 藝術課程服務

我們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擁有的導師均獲取日本「國枝聖子」老師直接發出之證書的認證,可以開辦日本黑紙藝術導師培訓、黑紙藝術課程。

*注意
學員需完成基本5張指定畫作
完成課程後,可申請由日本「國枝聖子」老師直接發出之證書
獲取證書後,學員可自行開班授課。 

 

黑紙藝術非常適合所有人士學習,以得到心靈的釋放。

​​近年,新興活動在長者間成為潮流,可以考慮新增黑紙藝術活動,為長者的退休生活更添色彩吧!

日本黑紙藝術導師培訓

日本黑紙藝術在港發展?

我們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擁有的導師均獲取日本「國枝聖子」老師直接發出之證書的認證,可以開辦日本黑紙藝術導師培訓、黑紙藝術課程。

樂歷新興藝術中心-日本黑紙藝術作品

以下更多黑紙藝術畫作欣賞:
 

香港品牌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有以下或更多活動可提供體驗工作坊,導師培訓或社福界服務。

歡迎隨時聯絡我們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