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a320935b-928b-4371-b91d-dd6f0e7eab98.jpe
日本書藝粉彩-鳥 香港書藝粉彩課程

【日本書藝粉彩】
-令你減壓的藝術工具-

日本書藝粉彩Pasterior-shoパステリア書

把和諧粉彩繪畫結合書法方式,

以文字及色彩傳遞心意和表達情感。 

日本書藝粉彩 是和諧粉彩加上獨特的書法技巧,由日本Reika Angel老師設計。課程簡單易學,即使沒有任何繪畫及書法基礎也可以學習。

Pasterior-sho パステリア書 源自日本,把日本和諧粉彩繪畫結合圖象化的書法書寫方式,以文字及色彩傳遞心意和表達情感。 課程適合任何人士,即使沒有繪畫或書法經驗亦可參加,可按喜好單張學習,亦可完成2個階段課程以取得導師認證。

香港書藝粉彩導師 新興藝術工作坊

​甚麼是書藝粉彩?

書藝粉彩很難嗎?

日本Pasterior-sho結合了書法藝術與指繪粉彩藝術, 創造出一種新的藝術形式!

學習此新興藝術其中一個精粹,是學習Korei Akiyama老師設計字型的想像力,把刻板的字圖像化,每一個字都有它的故事。

香港書藝粉彩課程 導師證書認證

書藝粉彩的理念

日本書藝粉彩的由來

Pasterior-sho パステリア書  由日本秋山光麗 Reika Angel 老師於2013年設計,把粉彩繪畫結合書寫方式,以文字及色彩傳遞心意和表達情感。 

為何​選擇日本書藝粉彩?

為什麼日本書藝粉彩有效?

  • 有趣味

  • 簡單易學

  • 每個筆劃都很容易畫

  • 沒有錯誤

你總是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,

結果是意想不到的美麗。

這一切都充滿感激和讚賞。

書法藝術與心靈的關係?

1. 指繪藝術

指繪藝術是一種有趣的活動,它可以作為自我探索、平靜心靈、啟發創作力、增添幸福、喜悅及正能量!

​透過手指去描繪,令作畫者體驗與別不同的觸感,增加感官的敏銳性。

2. 書法

書法在書寫的過程可平靜心靈,過程講求心靜、手定。可訓練耐性,專注力及手部訓練。而書藝粉彩中的書法經過微調,跟傳統的書法不同,不講求美學及力勁。更添一份輕鬆,無壓力下完成書法藝術創作。

日本書法藝術有什麼效果?

減壓

精神緊張

解決衝突

對工作感到倦怠

訓練專注力與集中力

提升辦事效

平靜心靈,做到靈修的效果

​提升內觀

日本書藝粉彩需要什麼工具?

基本的工具

​畫紙

書藝粉彩香港課程

乾粉彩

​雙手的手指頭

​軟頭筆

​膠帶

sora.jpg
人拍手

​任何人

​任何人, 大人、小朋友、長者均適合學習。因為書藝粉彩是一個很好的媒介給人們靜心抒壓。
 

任何人都可以畫書法粉彩體驗,不論年紀,不分背景。

同時享受藝術書寫及用手指塗抹粉彩的樂趣, 書法和諧粉彩是非常棒的選擇!

書藝粉彩服務對象

教育工作者

​近年宣揚新興藝術,撇除一向的傳統藝術,學校可考慮加入新興藝術到校本課程,讓學生接觸更多新穎的事物,激發他們的創意,發揮小宇宙。
​老師在學習過程中也可得到暫時性的抒壓效果,放下工作上的煩惱,好好放鬆一下。

書藝粉彩長者活動

社會工作者

​近年宣揚藝術治療,社福界可引用新興藝術為有情緒問題人士或長者進行治療。

​而且,可在日常的社福活動內,加入日本書藝粉彩,多添新鮮感。

​日本書藝粉彩合適的對象

第1步:專注
第2步:先在紙上用鉛筆大概起稿
第3步:先用乾粉彩畫上喜愛的圖案
第4步:用黑軟頭筆寫出心中想寫的字/字句
第5步:簽名/蓋章

​影片示範 : 即席揮毫
 

書法粉彩玩法

​我們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擁有的導師均獲取日本書藝粉彩的認證,可以開辦日本書藝粉彩課程、導師培訓及認證。

基礎班:虹、花、祈、海、幸、Love

中級班:雪、蝶、流星、月夜、夢、風

完成基礎及中級課程可以取得由日本發出的導師資格 

 

日本書藝粉彩非常適合所有人士學習,以得到心靈的釋放。

​​近年,更成為長者間的藝術活動,為長者的退休生活更添色彩!

日本書藝粉彩教師培訓

日本書藝粉彩在港發展?

我們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擁有的導師均獲取日本書藝粉彩的認證,

可以開辦日本書藝粉彩課程、導師培訓及認證。

以下更多日本書藝粉彩介紹影片

香港品牌樂歷新興藝術中心有以下或更多活動可提供體驗工作坊,導師培訓或社福界服務。

歡迎隨時聯絡我們!

bottom of page